他拔出宝剑凛吉尔,剑锋闪耀宛若寒冰

幸存者

家入硝子个人向,微夏五硝三人cb

当初高层通缉令出来,乙骨前去杀虎子的时候写的

 

 

1.

我叫家入硝子。目前唯一反转术式使用者。

 

术式是哪一年显现的已经记不清楚了,记忆里我的面前总是挤满了前来寻求帮助的人们。不慎跌伤的孩子、打完架后的同班同学、粗心的大人。我从不拒绝,反正也只是举手之劳。大家都说我以后会成为特别厉害的医生。

 

那天傍晚我第一次听见了“反转术式”这个词语。落日透过大玻璃窗把家里涂成血红色,像来不及收拾的犯罪现场。一个穿着黑制服的男人坐在我对面抽烟。我给他倒水。他说家入同学,你不应该对一个陌生人这么不设防。

 

我进门的时候你已经坐在这里了。我回答。还有不要在我家里抽烟。客厅被他搞得乌烟瘴气。

 

他哈哈大笑起来。他说他叫本田,是咒术师。你看得见那些脏东西吧。我点点头,多年以来的疑惑终于得到了解答,最后他说我的术式很特殊,是千年一遇的奇才,问我要不要来高专。

 

可以啊。我同意了。反正也是做医生。

 

然后我就跟他跑了第一次现场。一个运货司机在公路上遇到咒灵袭击,装载的钢管冲破车厢扎进了驾驶室里。那个司机几乎和座位融化在了一起,但是他还活着。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严重的伤,忙完之后衣服全湿透了,头晕的要命。我听着救护车尖啸着开走,突然蹲在路边开始干呕。

 

不过我什么也没有吐出来,我早饭还没来得及吃。

 

本田先生站在一旁笑,继续抽他的烟。他烟瘾很大,大部分时间他的脸都笼罩在一片云雾缭绕之中。

 

家入同学,要来一根吗?

 

我不会抽,猛吸了一大口,呛得鼻涕眼泪都出来了。比刚才干呕还难受。

 

本田先生不笑了。他说硝子,我很抱歉。

 

你是该抱歉。我咳得说不出完整的话,你居然给未成年抽烟。

 

还要来高专吗?

 

没的选吧,烟灰掉落在地,要是没有我,刚才那样的重伤者要怎么办。

 

本田先生耸了耸肩,术师的工作也很危险,有家入同学的话,很多人会得救的。说不定我哪天也会需要你的帮助。

 

后来我就跟他一起出任务了,一般是他进去,我在外面,负责善后。我的名气在一次次的事件中渐渐变大了。从“本田身边那个短发女生”成为了“稀有的反转术式”。我跟本田先生说好了九月份他送我一起去高专,怎么说他也算是把我领进门的人。他说高专的门前有一个很长很长的阶梯,爬上去够呛。他会跟我一起走。

 

然而他食言了。本田先生死在七月。我赶到的时候,眼前只有一堆血淋淋的肉块。我认不出他,于是我伸手去翻那团腥气冲天的东西,找到了他的身份卡。

 

这次任务很凶险,本田先生知道我没有自保的手段,就没有叫上我。于是我幸存了下来。

 

反转术式不能救死人。我在他身边坐下来,说,本田先生,你真不应该教未成年抽烟。

 

 

2.

我遵守承诺去爬了那个阶梯。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碰见了夏油杰,他人还不错,叫了只咒灵出来想把我们两个一起弄上去。不过他的好形象只维持了三分钟,三分钟后一个白头发的算命小哥从后面冲上来,对着他的怪刘海很夸张地笑了半天。

 

然后——然后两个人瞬间扭打在一起,完全忘记了我的存在。我只能躲开,毕竟我除了治愈他人什么都不会啊。我毫无形象地蹲在一旁的杂草丛里,被蚊子围攻得几乎崩溃,一边翻白眼一边想,男生果然是幼稚,以后的日子真让人难过。

 

可是我忘了男生这种生物是不能用正常思维来推断的。前一天刚打得头破血流被夜蛾老师四处追杀,后一天他们两个就成了穿一条裤子的好兄弟——当然架还是要打的。时间一久,我就能迅速判断出哪些时候是他们互放嘴炮、只打雷不下雨,哪些时候就要伤及无辜了。我总能及时开溜,然后就等他们打完架来找我。互相搀扶、带点烟或者女生都喜欢的小玩意、鞠躬九十度。我很得意地把他们的孝敬审视一遍,大发慈悲地点点头,说放心好了,我不会告诉夜蛾老师的。

 

因为我的能力特殊,所以我并没有太多的体术训练。我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校医室里,或者……解剖室里。我处理过很多棘手的尸体,当然也救了不少人。最严重的一次,那人的肚子像行李箱盖子似的被掀开,肠子乱成一团。脖子上的切口疯狂喷血,像爆掉的水管,好在没触及要害。

 

我忙到半夜,到最后踩着地面仿佛踩在一团棉花上,看东西都重影。一开门就看见那两个家伙堵在我门口,在走廊上东倒西歪地睡成一团。五条悟揉揉眼睛,说硝子,你也太慢了。

 

你们居然等我,良心发现啊。我有点意外。真不好意思,电影只好找时间再看咯。

 

 

3.

然而下一次我们还是没能看成。晚上八点一年级集体出动——因为实在是找不到有空的术师了。出事的正是那家我们要去的电影院。那个夜晚没有月亮,腥臭的液体从门缝、窗缝里缓缓流出,整家电影院像一块慢慢融化的大蛋糕。

 

五条悟啧了一声直接一脚踹开大门,夏油杰扔下一句硝子别乱跑等我们回来,两个人随即消失在黑暗之中。

 

好啦好啦,不用说我也知道。我向后退,发现五条悟这家伙,又忘记放帐了。

 

一声惨叫响起。

 

一个身影跌跌撞撞地从门里冲出来。不是那两个家伙。他扑通一下摔倒在地上。肢体撞击路面的闷响。

 

近乎黑色的液体在他身下慢慢地扩大。我听见他喉咙里的倒气声。

 

杰告诫我,硝子别乱跑,等我们回来。

 

那个人像死鱼似的扑腾,挣扎中他的脸转向了光亮处——脖子上赫然是一道再熟悉不过的缝合伤口。

 

是之前那个术师!

 

我一边脱外套一边冲了上去,那人的力气大得惊人,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替他摁住伤口。他的神志已经不是很清楚了,拼命地挣扎。我说我是家入硝子,你不要乱动,没事了。你的伤我会——

 

他突然一把掐住了我的脖子。

 

我听见我的颈骨咔一声脆响,痛得直接松了手。温热的液体浸湿了我的衬衫。我全力挤出自己的声音,不要乱动,你的血——

 

家入硝子。他念了一遍我的名字。一股冷意直冲天灵盖。

 

是你吧,那个会反转术式的“神医”。

 

我说不出话。想去抓他的手,他的伤口正在裂开。

 

你他妈为什么要救我!他突然歇斯底里起来,手上的力道骤然加大,我拼命地去掰他的手指。去他妈的咒术师!去他妈的高专!他双眼暴突,全是血丝,撕心裂肺地狂吼。我一点也不想变成幸存者!我要是上一次死了该有多好!我他妈就不用出任务,不用去玩命,不用对付那个操蛋的咒灵!妙手回春?放屁!明明我马上就可以解脱了……他全身都颤抖起来,喉咙里发出非人的呜咽。你让我去死啊!你让我去死啊!

 

……

 

你说,什么?

 

力气在我身体里流失,我的眼珠在不受控制地向上翻。

世界正在快速地后退而去。

 

你让我去死啊!

 

这句话如雷贯耳。

 

过往的一幕幕在我眼前闪过。本田先生,血肉模糊的本田先生,血肉模糊的术师。两个堵在我门口的家伙。

 

我之所以来高专,不就是为了救更多的人吗?我突然醒悟过来,对于某些人来说,活着大概要比死亡需要更大的勇气。可是他们不能一死了之,千斤的担子压下来,就算不情愿也被逼着向前走,最终毁灭——而那个硬生生把他们拖回现实、夺走了解脱机会的人,是我。

 

黑暗当头笼罩下来、地狱向我张开巨口。我力气耗尽,松开了抓住他的手。

 

钳制着我的力量突然消失,世界翻转。余光里我看见五条悟一拳将那人击飞,一双手稳稳地接住了我。杰朝我俯下身来,好像在叫我。我耳朵嗡嗡地响,什么都听不见。

 

硝子?硝子?快起来啊硝子,你怎么没帮我放帐……

 

悟你别晃了!硝子要给你晃吐了!

 

五感过了好久才归位。我看见五条悟的墨镜摘了,两个人身上像打翻了调色盘一样异彩纷呈。我嘶哑着嗓子问,咒灵解决了?

 

这不废话。我们可是最强。五条悟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。硝子,刚才这家伙朝你瞎嚷嚷什么呢?

 

我听见自己说,没什么,他只是吓坏了。

 

 

4.

我听到了哦。

 

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什么你听到了?

 

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去电影院,有个吓破胆的术师想掐死你。他朝你乱叫的那些话我都听到了哦。

 

五条悟大半夜冲进解剖室。绷带没缠,失魂落魄。我问他杰呢。他说杀了。末了还添了一句,顺便埋了,我不会把他送上解剖台的。

 

一片死寂。

 

然后五条悟就蹦出了那句没头没脑的话。

 

直到今天,我还能清楚地复述出那一大段没有逻辑的喊叫。那个咒术师还是救下来了,只是他后来慢慢地疯了,最后在全是酒瓶和烟头的出租屋里上吊自杀。我不知道他的死是不是有我的错,夜蛾老师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时候干巴巴地讲,硝子,如果不是你,他早就死了,你不要多想。

 

我说好的。毕竟半夜爬起来往深山里钻的人不是我。肚子被撕个大口血流满地的人不是我。孤身一人面对死亡的也不是我。我被保护得很好,因此我永远只是咒术师世界里的旁观者。既然只会治愈他人,那就埋头去做好了。看着一波又一波的人来来去去。我跟自己说,不要多想。

 

五条悟坐在冰冷的解刨台上,用脚尖去够不远处的椅子。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,我看不见他的表情。

 

我想起那天杰站在马路上朝我挥手。而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是把五条悟叫来,看着杰离我远去。

 

五条悟没头没尾地叫我,硝子。

 

我想,我真的想成为这样的咒术师吗。

 

我拖走那把被五条悟踢来踢去的椅子,坐了下来。我们两个都没再说话。我们其实很少向对方输出自己的想法,因为悟人又不傻,很多事我不说他也知道。我从白大褂口袋里摸出一根烟递给他,他挑挑眉说硝子你不是戒烟了吗,我说又没让你抽,抽烟危害健康。

 

 

5.

通告。

……再次判处夏油杰死刑……

五条悟……永久驱逐……

……夜蛾正道……死刑……

……虎杖……乙骨……

没有我。


辛苦你了。家入小姐。高层的声音回荡在一片漆黑里。今后也请多多指教。


我的同辈和后辈都不在了。我成了唯一的幸存者。理由显而易见,我是那个独一无二的使用反转术式的咒术师。后继无人。高层需要我。


但我也不是你们的棋子。我听从自己的心救人,不是你们的命令。


我回答说,好的。既然只会治愈他人,那就去做好了。世界的齿轮需要我,那么我就会一直转下去,直到磨损坏掉的那一天。我出门后看见还缠着绷带的真希站在路边等我,我朝她招招手,跟她说,一起回高专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8)

© 西兰花投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